自由財經

華為向美FCC提200頁文件求情「勿列為美國國安風險」

2020/02/04 10:36

華為、中興週一則雙雙向FCC提出文件,要求最終判定勿將2家公司列為國安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去年11月以5比0票數通過,初步將中國的電信供應商華為與中興通訊列為國家安全威脅,此舉將禁止美國電信補貼款項用在2家公司設備上。華為、中興週一則雙雙向FCC提出文件,要求最終判定勿將2家公司列為國安風險。

據《路透》報導,華為提交的文件長近200頁,內容稱特定的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刻意針對華為實施繁瑣且汙名化的限制,導致其在美國業務被迫停止,這是不法且誤導的行為。

中興通訊同樣在週一向FCC遞交文件,內容稱該公司已經花費數億美元,來實施為了配合美國所規劃的法遵計畫,要求FCC花更多時間評估該公司在出口管制、產品經濟制裁合規、安全管制方面的改進。

FCC則說,此2家公司與中國政府和軍方的關係、以及中國法律可要求它們提供情報資訊,就是它們構成安全風險的原因。若列入威脅,除了美國中小型電信商補貼不能買華為、中興設備外,FCC也建議移除現有網路中的設備。

不過FCC將最終裁定權交給下設的公共及國土安全局(Public Safety & Homeland Security Bureau,PSHSB),該部門仍有可能決定華為、中興不列為美國國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