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洲豬瘟進逼德國邊境!豬農損失恐上億歐元

2020/02/03 17:06

德國和波蘭邊境有野豬被驗出感染豬瘟,外媒預計,若德國出現確診豬瘟病例,將導致該國豬肉被禁止進口,德國農民協會DBV估計,德國豬農將因出口降低和防疫支出,損失上億歐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因非洲豬瘟擴大外國豬肉進口,並讓出口國之一的德國,去年前7個月對中豬肉出口量年增43%,但在上個月,德國和波蘭邊境有野豬被驗出感染豬瘟,外媒預計,若德國出現確診豬瘟病例,將導致該國豬肉被禁止進口,德國農民協會DBV估計,德國豬農將因出口降低和防疫支出,損失上至少上億歐元。

《路透》今(3)報導,非洲豬瘟約已蔓延東歐10個國家,而德國鄰國波蘭在去年12月,就確診55起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的病例,目前德國布蘭登堡邦則已在和波蘭的邊界,架起約120公里的電子圍欄防疫,但德國當地農民Hans-Christian Daniels認為,圍欄難以避免感染豬瘟的野豬進入德國。

報導指出,中國為德國豬肉最大單一國外市場,且在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後,德國對中國豬肉出口量,便在去年前7個月年增43%。不過,若德國境內出現非洲豬瘟確診病例,則可能使德國豬肉被禁止進口,其不僅將衝擊德國養豬戶的收入,也可能對荷蘭和丹麥產生連鎖反應,因為荷蘭和丹麥,是德國仔豬的主要供應國。

德國農民協會DBV秘書長Bernhard Kruesken也透露,若德國豬肉遭各國禁止進口,德國養豬戶可能會因出口減少和防疫支出,蒙受至少上億歐元的巨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