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蘋果關閉中國門市 恐衝擊100萬支iPhone銷售

2020/02/03 13:19

蘋果上週宣佈在中國的所有辦公室及門市將暫停營業至2月9日,華爾街券商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預期,此舉恐推遲多達100萬支iPhone的銷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蘋果上週宣佈,在中國的所有辦公室及門市將暫停營業至2月9日。華爾街券商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1日表示,此舉恐推遲多達100萬支iPhone的銷售,但不太可能對公司的營收產生實質性影響。

《CNBC》報導,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和巴克(Strecker Backe )1日指出,目前中國各大城市交通受限,加上上海、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客流量有限,如果這種情況持續至2月底,預期會推遲100萬支iPhone的銷量。

不過艾夫斯和巴克強調,這項數字不到中國iPhone年銷量的3%,對蘋果而言,影響可能微不足道。

蘋果上週公佈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指出前景具不確定性,並將此歸因於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蘋果在中國消費市場擁有廣泛業務,大部份的製造業務也依賴中國。

艾夫斯和巴克預期,疫情對蘋果股價的影響將有所緩和,因為蘋果並沒有在春節期間推出重大銷售方案,「儘管冠狀病毒的爆發是令人悲傷的局面,使投資者擔憂,但對蘋果股票而言,我們認為此事件對公司營收的根本影響微乎其微,尤其是今年春節前後沒有大幅降價,也沒有在最後一刻推出刺激銷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