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口罩在路上了!經濟部公布物流流程「今傍晚送達各地超商」

2020/02/01 14:27

經濟部解釋,民眾至超商買口罩撲空,是因為物流配送的時間差所致,真的很歹勢,下一批口罩會在傍晚後陸續送達全國各超商。(擷取自經濟部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政府昨(1月31日)起統一徵購、釋出口罩,今(2月1日)起調整售價為每片6元,但卻傳出許多民眾抱怨在超商買不到。經濟部也趕緊在臉書發文解釋,超商未到貨是物流配送時間差導致,下一批口罩會在傍晚後陸續送達全國各超商。

政府釋出的口罩今起降價為每片6元,卻有很多民眾抱怨在超商買不到。(資料照)

經濟部今日下午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歹勢!請再等一下,口罩趕路中」,強調年節時衛福部釋出的庫存口罩已幾乎銷售完畢,現在開工後要開始販售台灣自行製造的口罩。但是工廠製造時,要等到有一定的產量才能請物流來收貨運送,因此今天上午才會暫時沒有口罩買。

有超商員工在臉書PO出自己手寫的公告表示,部分超商今日尚未進貨,請民眾體諒。經濟部也提醒,詢問口罩時請保持對超商店員的友善禮貌。(擷取自爆怨公社)

《聯合報》報導也指出,政府統一徵購的口罩,須先由政府物流配送至超商物流,再送至各超商門市;加上各門市原先就有各自不同的物流進貨時間,以及全台灣各地的距離等因素,才會出現到貨時間不一、民眾撲空的狀況。

報導引述萊爾富表示,疾管署本波釋出的口罩昨日已陸續到貨,較遠的南部地區也應該今天就買得到;7-11則表示,會積極配合政府調配作業,目前還在物流配送中,今天稍晚各門市將陸續到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