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發威 巴克萊指全年油價可能下挫2美元

2020/01/28 16:30

巴克萊銀行估計,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油價有每桶2美元的衝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國死亡人數已經「破百」達到106例,巴克萊銀行(Barclays)今天指出,若疫情持續衝擊中國石油需求,那油價將承受每桶2美元的損失;巴克萊早前預測,今年年底油價展望為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62美元、西德州原油(WTI)則為每桶57美元。

《路透》報導,巴克萊專家分析,中國及週邊國家經濟將受疫情影響,估計第1季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將減少60至80萬桶,或相當於全年每日石油需求減少20萬桶。

巴克萊專家進一步指出,如果中國因武漢肺炎而導致第1季航空運輸量腰斬的話,今年航空用油的每日需求將減少30萬桶之多,不過巴克萊專家還表示,由於中國已不如過去般仰賴客運運輸,因此路上的行車用油受到的衝擊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目前布蘭特原油暫報每桶58.46美元、西德州原油暫報每桶53.11美元,連續6個交易日走跌,不過巴克萊專家認為,市場反應已有點過度,因為目前疫情可能不會有SARS嚴重,除此以外,美伊衝突等地緣緊張局勢依舊,而且如果油價大幅下滑的話,預料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減產盟友也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