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墨加協議大進展 傳川普下週正式簽字

2020/01/24 16:11

白宮消息人士指出,在美國兩院通過USMCA後,川普將於下週三簽字。(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延宕已久的美墨加協議(USMCA)終於又有進展,在美國兩院簽字通過協定後,現傳川普將會於美國時間1月29日正式簽字,通過這條北美重大的貿易協定。

白宮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川普計劃於下週三在白宮簽訂USMCA,目前白宮已經發出邀請,讓各地的立法者參與簽署儀式。不過有意思的是,USMCA簽訂儀式的同時,將與在國會山莊舉行的川普彈劾案會議撞期。

川普在上任後,積極簽署、更改美國與各國之間的貿易協定,USMCA即是由NAFTA更改而來。消息人士指出,USMCA對於川普本身而言,是一項重大的政績,未來在美國各地的演說中,預期川普將會大力的「吹捧」這項政績,好為連任一途鋪路。

2018年底,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總統通過簽署了USMCA,待3國國會通過後,協議便可正式生效,目前墨西哥、美國兩國國會已經通過,僅剩加拿大國會尚未通過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