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etflix海外用戶持續爆發 亞太區營收2年翻3倍!

2020/01/22 15:50

Netflix海外用戶持續爆發,亞太區營收2年翻3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影音巨頭Netflix雖然面臨迪士尼等競爭對手的威脅,導致上季美國國內用戶成長不如預期,但海外用戶數持續成長,亞太地區去年全年營收更是2年前的3倍,Netflix週二盤後股價上漲逾2%。

Netflix週二盤後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上季營收成長31%達54.7億美元,累計去年全年營收則達200億美元。去年第4季獲利則為5.86億美元、每股盈餘為1.3美元。

在市場最關注的用戶數成長方面,上季美國國內用戶數僅增加42.3萬人,不如外界預期的60萬人,不過海外用戶成長仍維持強勁,上季成長830萬人,優於Netflix先前預估的700萬人。目前Netflix全球用戶數達到1.67億人,其中美國用戶數達6040萬人。

Netflix的用戶數數據,反映了Netflix在國內及海外市場正面臨截然不同的情況。一方面Netflix在美國本土正面臨其他串流影音平台的強力競爭,特別是去年11月迪士尼推出的Disney+,挾著手中龐大的IP資產,並以每個月6.99美元的訂閱價搶占市場。

但在海外市場方面,上季財報數字也顯示,Netflix目前尚未面臨太大的威脅。

在亞太地區市場,Netflix去年全年在亞太地區的營收達到15億美元,雖然這僅佔Netflix去年整體營收的7.3%,但仍較2年前成長了近3倍,是Netflix成長最快的市場,累計用戶數也已經來到1600萬人。

Netflix去年推出日韓原創作品,包含日本的《AV帝王》及南韓的《李屍朝鮮》都推動亞太地區的快速成長。而近期Netflix也搶下了日本動畫大廠吉卜力,也就是動畫大師宮崎駿多部作品在全球190個國家的播映權,其中包含了多數的亞洲國家,都反映了Netflix擴展亞太市場的敏銳度及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