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 11需求強勁!彭博:蘋果已擴大向台積電下單

2020/01/22 10:40

傳出為了滿足iPhone 11高於預期的需求,蘋果已經要求台積電擴大生產A系列處理器。(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iPhone 11和11 Pro需求強勁,彭博22日報導,傳出為了滿足高於預期的需求,蘋果已經要求台積電擴大生產A系列處理器。

彭博報導,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已經擴大向台積電下單,要求台積電本季增產A系列處理器,主要因iPhone 11系列需求高於預期;報導指出,隨著iPhone 11系列在去年推出時便佳評如潮,尤其在中國銷售更為強勁。

報導指出,儘管新款智慧型手機尚未支援5G網路,iPhone在整體市場上需求仍保持領先,出乎蘋果意料,因此蘋果要求組裝合作夥伴增產。1名消息來源指出,售價較親民、搭載LCD螢幕的iPhone 11是需求大增的主要關鍵。

除了新款手機之外,報導也指出,蘋果平價版手機iPhone SE的下1代機款即將在今年2月量產,且最快在3月正式發表,也可能使蘋果增加對台積電晶片下單;下1代iPhone SE預計將採用和iPhone 11一樣的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