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騰訊馬化騰今年不發紅包了 近20年來首次

2020/01/22 10:08

騰訊主席馬化騰。(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20年來,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的主席馬化騰都會在春節後首個上班日親自「逗利是」,也就是粵語的「發紅包」,員工皆熱烈參與。不過今年卻首開先例取消此活動,《南華早報》指出也許是為了防止近日爆發的武漢肺炎傳播。

騰訊的微信公眾號昨日宣佈,今年取消初八(2月1日)深圳總部辦公室的現場發紅包活動,但沒有提供取消的具體原因,不過有提醒員工在春節假期中保持健康。據報導,也沒有跡象顯示騰訊改用微信的「發紅包」功能來發給員工。

騰訊發言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微信的紅包功能在2014年啟用,但騰訊依然每年舉辦活動,由馬化騰和總裁劉熾平等高層親發紅包。馬化騰曾表示,20年來這件事讓他能給每位員工新年祝福。

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騰訊員工稱,今年不能見到馬化騰有點令人沮喪,公司雖可用微信發紅包,但與每年傳統習慣不同。另1員工則認為取消活動很明智,因為大型聚會可能會提高同事感染新病毒的危險。

去年的活動中,有員工提早12個小時排隊只為了搶紅包頭香;當日排隊隊伍甚至延伸到騰訊總部47樓以上。而近日爆發的武漢肺炎已有超過300例確診病例,美國、日本、台灣、泰國亦有零星案例。加上新年假期將近,中國大規模春運將使傳染病更為危險。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