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沃爾瑪開保羅沃克玩笑惹眾怒 高層急刪文道歉

2020/01/17 11:53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因為1則推文惹上麻煩,對已故男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開了不恰當的玩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近日因為1則推文惹上麻煩,對已故男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開了不當玩笑,引發廣大網友憤怒抨擊,沃爾瑪高層急忙出面滅火。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始於1名推特用戶,在本週分享1則關於沃爾瑪出售Pillsbury肉桂捲的文章,並於貼文敘述「我的人生不能沒有這個(肉桂捲)!」,隨後再底下補上1張GIF圖,顯示1輛汽車在車陣中亂竄,並在旁敘述「我正火速趕往最近的沃爾瑪商店」。

對於此一GIF圖,沃爾瑪官方推特卻回應「嘿,保羅沃克,繫上安全帶,不然就等著吃罰單。」隨即引發社群媒體憤怒,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說「保羅沃克因車禍喪生,而這張GIF顯示某人任意飆速行駛,沃爾瑪開這個笑話實在是...」另1名網友也指出「保羅沃克是《玩命關頭》的演員,現實中因車禍過世,沃爾瑪的笑話似乎非常不恰當。」

針對此事件,沃爾瑪公關高階經理Tara Aston已向《USA Today》提供道歉聲明,承認該推文是基於「粗劣的判斷」,目前已經將其刪除,並向保羅沃克的家人、朋友、粉絲們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