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Google Maps還快! 台灣圖霸率先推出蘇花改圖資

2020/01/16 19:16

台9線蘇花改,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兩段通車 。(圖︰台灣圖霸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眾所期待的蘇花改於6日全線通車,「台灣圖霸」今天宣布領先全台第一個推出蘇花改圖資的電子地圖平台,大幅領先Google Maps,本次更新台9線蘇花改路段,包括南澳至和平與和中至大清水,提供給使用者最新最快速的圖資。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路段全長約 38.8 公里,途中經過8座隧道、12座橋梁,其中「蘇澳到東澳」已於2018年2月5日通車,而「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這兩階段則已於6日下午開放通行,三階段全線通車後,粗估可省下近一小時的車程。

研鼎智能(6529)表示,自主研發之「台灣圖霸」電子地圖平台,為了給用戶最新最快的道路資訊,路調人員於開通日即至現地進行實測,並進行圖資的繪製與更新,除蘇花改之外,還有台61線西濱彰化縣芳苑至大城段,台61線西濱新竹縣新豐段鳳鼻隧道,以及台9線南迴改,安朔草埔段等重要路段通車,也已更新上線,提供給使用者最完善的圖資資料。

研鼎智能指出,台灣圖霸電子地圖平台,擁有超過650萬多筆的門牌資料,提供使用者多元的電子地圖應用,並與許多大品牌合作,選舉時期更與小英直播車合作,提供直播車即時定位服務。此外,台灣圖霸應用,也提供車隊管理業者所需的道路相關API,另外還針對不動產業者開發業界獨家「國中國小學區圖」。每月圖資更新快速,期許未來能與不同業者發展出更多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