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技嘉啟動內部接班 葉培城:做手機都叫下屬不要問我

2020/01/15 19:39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技嘉(2376)已經成立 33年,近幾年公司內逐步啟動世代交替,也嘗試通路、手機、車電、工業電腦等新事業,董事長葉培城說,「我們創辦的這一代,說年輕不年輕、說老不老,公司也要做主機板以外的事,有一些新產品、市場趨勢也需要新思維,像之前做手機的時候,都叫他們(下屬)不要問我 因為我的使用習慣可能跟不一樣,怕誤導他們,這種事一定要讓中生代進來」。

技嘉之前的手機事業集嘉、曜嘉因沒有顯著成績,毅然在2016年底結束,伺服器事業去年順利到達營收百億門檻,與宸鴻(3673)合資的工業電腦子公司技宸也在萌芽期;葉培城勇於嘗試、也大膽放權,「這群人適合賣板卡不一定賣伺服器,不同通路、事業也要不同人來經營」。

因應美中貿易戰,有不少台商回台投資,技嘉也是其中之一,葉培城說,「這一波看起來是製造業要離開中國,不論回台或到東南亞發展,希望台灣不要只是成為中繼站,我對政府和政策有信心,因台灣真的很民主,若不接地氣一定很難發揮,所以政府會有適合產業發展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