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文貴這樣解讀台灣大選 自曝選前勸班農別高調來台影響選情

2020/01/14 11:10

郭文貴11日直播表示,今年台灣總統大選實際是中共和美國這2大利益集團的較量,並非是蔡英文贏得勝利,而是中共輸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成功連任。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11日表示,這場選舉實際是中共和美國這2大利益集團的較量,並非是蔡英文贏得勝利,而是中共輸了。他還透露,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等美方重量級人士去年本打算來台灣幫民進黨站台,直到自己力勸他們「不要高調」後才作罷,因為恐給中共有西方敵對勢力介入台灣選舉的藉口,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郭文貴11日直播表示,這場選舉跟國民黨和民進黨沒什麼關係,而是中共和美國這2大利益集團的較量,是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民主社會的較量,不是蔡英文贏了,而是中共輸了、香港人民贏了,稱此次選舉無論是陳水扁、李登輝或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都能贏。一向對陳水扁讚賞有加的郭文貴還宣稱,如果這次是陳水扁出來選總統「估計得90%贏都有可能」。

郭文貴酸最後沒出來選總統的郭台銘,指當初郭台銘自稱媽祖給他託夢,要他一定要出來,現在看來,媽祖給他託的夢可能是場惡夢,「如果真有這個夢的話,媽祖一定是順便到這裡踹他2腳、打他2嘴巴,讓他閉嘴、讓他滾蛋,他沒說實話!」

提及韓國瑜,郭文貴表示,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真的是老天爺幫助台灣,若國民黨推別人出來選,結果可能不一樣,不過他能拿到30多%的選票還是「很嚇人」。郭文貴比喻,韓國瑜向選民許下牛肉、雞腿的承諾,但是有毒,而蔡英文是白菜、豆腐,「白菜、豆腐很無聊,但是它沒有毒」。

提及蔡英文,郭文貴建議「妳不能對共產黨開戰,但是妳最起碼在台灣安全的情況下,盡己所能地要讓台灣經濟強大,讓台灣人民更加獨立,要讓台灣人民和美國、香港、西方人民勇敢地站在一起,必須有最高效、最高質、最有智慧、最有政治水平的行動,妳才不辜負這些選票和全世界的支持。」

郭文貴強調,蔡英文這4年若做不好,將會遺臭萬年,「民進黨這4年哪1天幹不好,妳都要付出代價,在未來幹不好的時候,絕不是台灣人民所謂選舉給妳選掉,是全世界人民唾棄妳。(此次勝選)是因為這些人支持台灣的民主,是因為恨共產黨,所以不是妳蔡英文贏了,也不是妳民進黨贏了,是共產黨輸了,是香港人民贏了,這是個起碼的常識」。

郭文貴透露,選前曾力勸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見圖)別來台灣幫民進黨站台,以免給中共有西方敵對勢力介入台灣選舉的藉口。(圖擷自推特)

另外,郭文貴聲稱,這場台灣大選,班農、2名美國將軍、2名美國對台真正的大佬,在選前私下組成1個關注此次選舉及保護美國利益的委員會,並與自己緊密合作,去年5月,班農、2名美國將軍和1名美國最富有的大佬本來打算到台灣幫民進黨助選,但自己當時勸他們不要去,因為只要去了,將給中共有西方敵對勢力介入台灣選舉的藉口,不但不能幫到民進黨,還會使民進黨處境尷尬。

郭文貴聲稱,當時他們還請了幾個宗教界人士,要陸續去台灣幫民進黨站台,「我說站台有時候是好事,有時候是壞事,我說特別是你們幾個,你們要到台灣,一站台,最起碼民進黨得輸掉10%,你們絕對不要去」。

郭文貴說,在去年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去年7、8月,自己與他們開會時出現更激烈的爭吵,最後他不客氣地嗆這些美方人士應該「低調做自己,不要高調」,直言不管有什麼私心或公心,「你們要去(台灣),絕對是對他們(指民進黨)沒有幫助的」。

郭文貴透露,他告誡這些人,第1,不要和民進黨有太多接觸,以免中共藉此大作文章;第2,千萬別在台灣拿1分錢、要1分利益,被提供酒店和飯錢都不要用。郭文貴說,自己連在華盛頓與這些美方重要人士見面時都提醒他們要小心,因為「台灣有很多親共人士在華盛頓都有眼睛,都有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