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財長示警:中國若繼續向伊朗買石油 將面臨制裁

2020/01/13 15:58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金錢、石油收入等資金,成為提供伊朗發起恐怖活動和開發核武器的金源,近來美國對伊朗的不同行業施加更多的制裁。而對於目前為伊朗石油的最大買家之一的中國,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正與中國合作,以確保中國停止對伊朗的石油交易。不過也強調,倘若中國仍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的話,那麼美國將對其進行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努勤昨(1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稱,美國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要求各國不要向伊朗購買石油,是為了防止資金被伊朗用做不良用途上。並表示,自美國實施相關措施以來,已經削減伊朗約95%的石油收入。

不過其他剩餘的5%伊朗石油收入中,有相當高的比例是來自中國。對此努勤表示,美國已與中國代表會談並展開合作,以確保中國停止所有與伊朗的石油相關活動,像是目前中國當局已全面切斷該國國營向伊朗購買石油。

但努勤也強調,倘若發現中國仍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的話,中國將會像其他國家一樣受到美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