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漲勢不停歇! 華爾街投行上調特斯拉目標價至553美元

2020/01/12 14:03

華爾街投行Piper Sandler近日發佈研究報告表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成長潛力巨大,故將特斯拉目標股價從423美元調高至553美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3個月以來,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翻倍,表現相當亮眼,華爾街投資銀行Piper Sandler近日更發佈研究報告表示,由於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成長潛力巨大,特斯拉股價仍被低估,故將特斯拉目標股價從423美元調高至553美元。特斯拉本週五(10日)股價收跌0.66%至478.15美元。

《彭博》報導,特斯拉在上海超級工廠動工1年之後,本週已開始向中國客戶交付在中國境內生產的Model 3轎車。Piper估計,特斯拉2021年在中國的銷量可望翻倍,從2020年的11.2萬輛成長至22.5萬輛。

Piper Sandler分析師波特(Alexander Potter)在研究報告中指出,最重要的是,特斯拉Model 3在美國市場的市佔率如果能夠複製到中國,並將同樣的趨勢擴展至Model Y車款,那麼特斯拉在中國的年銷量最終將能超過65萬輛。

不過Piper Sandler也表示,特斯拉在中國面臨寶馬(BMW)、戴姆勒(Daimler AG)和福斯汽車旗下奧迪(Audi)的激烈競爭,因此能否在中國重現美國市場的成功經驗,眼下還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