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國千禧世代認為好工作的條件 第1名是「它」

2020/01/05 10:13

韓國千禧世代上班族認為最好的工作條件是「確保工作和生活能夠平衡」。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韓國「千禧世代」(1980年代至2000年代初出生)的年輕上班族來說,擁有優渥的工資與獎金,已非是他們最在意的工作條件了。1份市調數顯示,現在對韓國年輕上班族來說,最好的工作條件是「確保工作和生活能夠平衡」。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就業入口網站Job Korea對507名千禧世代上班族,進行「好工作的條件」(複選)問卷調查。調查數據結果顯示,有近50%的受訪年輕上班族認為,最好的工作條件為「能夠保證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其次為「有令人滿意的工資和奬金(48.9%)」、「優渥的福利制度(30.6%)」等。

調查也發現,韓國年輕上班族對於升遷職位並不熱衷。數據顯示,有51.5%的受訪者表示,對升遷沒有太大慾望,只希望「和別人差不多就好了」,甚至有7.7%的受訪者表示,「不想升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