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怕美中破局?AirPods中國供應商傳欲擴大越南產能

2019/12/27 14:54

AirPods的兩大供應商歌爾聲和立訊精密,傳出為了避免美中協議破局,正在尋求資金擴大在越南的生產。(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即將簽第1階段協議,然而根據外媒報導,蘋果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的兩大供應商歌爾聲學(Goertek)和立訊精密(Luxshare)傳出為了避免美中協議破局,正在尋求資金擴大在越南的生產。

The Information》、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26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歌爾聲學和立訊精密正在向銀行尋求數億美元的資金,希望擴大AirPods和AirPods Pro在越南的生產;報導指出,據了解上述措施主要是為了使供應來源多樣化,且持續將生產撤離中國,也能避免第1階段協議破局,美國恢復對中關稅。

蘋果內幕指出,歌爾聲學多年來持續在越南組裝和生產有線耳機和Lightning充電傳輸線,從今年7月才開始試產蘋果AirPods,消息指出,儘管歌爾聲學一開始的產能極小,但當時蘋果仍要求零組件商配合歌爾聲學。

《The Information》指出,此舉也反映出愈來愈多消費性電子製造商,擔心美中貿易局勢會再度惡化,紛紛選擇將生產撤出中國的趨勢;儘管川普政府因美中達共識,先前暫緩加徵關稅,使得部份蘋果商品逃過一劫,但仍難保美國不會突然反悔。另外,中國的勞動成本逐漸增加,也使越南等成本更低的國家,成為更具吸引力的製造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