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級工廠動工在即?特斯拉與德政府達成土地購買協議

2019/12/23 14:35

傳出特斯拉已與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政府達成土地購買協議,將能獲得柏林東南部格林海德(Gruenheide )1塊300公頃的土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首座歐洲超級工廠將落腳德國柏林,傳出特斯拉已與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政府達成土地購買協議,將能獲得柏林東南部格林海德(Gruenheide)1塊300公頃的土地,用以建設特斯拉的汽車工廠。

《彭博》報導,布蘭登堡邦政府已同意這份土地購買協議,將出售約有300個足球場大的土地,不過該協議還需要特斯拉最高管理層的批准。另外,特斯拉已向當地環保部門提交文件,以讓工廠動工前能獲得審批。

布蘭登堡邦經濟部長斯坦因巴赫(Joerg Steinbach)表示:「在聖誕節前,我們又達成了2個里程碑。這讓我樂觀地相信,這個壯觀的項目明年能夠取得進一步進展。」

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的支持下,布蘭登堡邦以及鄰近的薩克森邦(Saxony)和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正在競相擺脫對褐煤開採和發電的依賴,企圖成為綠色汽車工業的中心。

特斯拉上月宣佈將在柏林東部建立1個「超級工廠」,據悉該工廠將於2020年動工,可能僱傭多達1萬名員工,目標每年生產50萬輛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