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手握「3張牌」 被彈劾也不影響美股創新高

2019/12/20 21:35

美國股市無視總統川普遭彈劾,3大指數於19日再刷新高,對於為何彈劾川普不影響股市,各分析師指出,川普在貿易和經濟上,美墨加協議(USMCA)已獲國會2院支持、美中已達成初步協議、2020財年預算第1部分已通過,對投資者而言,川普如果真的「失業」,也僅會帶來一些不確定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無視總統川普遭彈劾,3大指數於19日再刷新高,對於為何彈劾川普不影響股市,各分析師指出,川普在貿易和經濟議題上,美墨加協議(USMCA)已獲國會2院支持、美中已達成初步協議、2020財年預算第1部分已通過,對投資者而言,川普如果真的「失業」,也僅會帶來一些不確定性。

《CNBC》報導,美股19日收盤大漲,無視川普遭到彈劾,Strategas政策研究主管Daniel Clifton表示,川普已擁有USMCA、和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部分通過的2020財年預算,因此川普被彈劾對股市的影響不大。

Clifton也表示,若彈劾程序延遲,將影響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選活動,可能有利於受兩人政見影響的衛生保健股和金融股。

Cresset Wealth Advisors投資長Jack Ablin指出,投資者幾乎無視國會的彈劾行動,他們關心經濟、利潤和貿易,但投資人不認為川普可能將「失業」。Ablin表示,即使川普被罷免,美元恐隨之貶值,並製造一些不確定性,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接任總統,但經濟的走向為更重要。

Ablin稱,專家們更關注明年首季的經濟數據和總統大選,也表示雖然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和消費者數據稍微疲軟,但製造業、生產數據卻轉強。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市場策略長Marc Chandler也指出,彈劾川普不會影響貨幣或財政政策,且投資者也較關注基本面和貨幣市場,而對股票市場而言,彈劾並不是重要影響因素。Chandler認為,比起彈劾,政策和利率差異更重要,股市也更重視美中之間的交易,而在美元匯率上,川普若真的下台才可能會有影響。

目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為避免共和黨人把持的參院,迅速解決審判讓川普彈劾案落幕,已揚言不會立刻將彈劾案送交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