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出任TCA理事長 童子賢擔任榮譽理事長

2019/12/19 18:50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左)出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原理事長童子賢(右)擔任榮譽理事長。(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友達(2409)彭双浪出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未來將努力促進產業合作、落實場域應用。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日舉行第16屆第1次理監事會,順利選出常務理監事、監事會召集人,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當選第16屆理事長,並完成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彭双浪指出,產業面臨碎片化的挑戰,未來如何建立充份合作的產業鏈,並落實可讓產業發揮的應用場域,將是努力的方向。

彭双浪也推崇童子賢在6年理事長任內,不論是對產業發展、政策建言、會務推動等方面,都有非常傑出的貢獻,感謝他願意擔任常務理事,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也推舉童子賢擔任榮譽理事長,獲得所有理事監事一致贊同。

童子賢表示,公會是可以做事的地方,理監事會成員在產業都相當具有代表性,大家可以一起秉持著良知和專業,相信可以在適當的時機,對政府提出最適合的建言,為產業提供最恰當的服務。

台北市電腦公會從1974年成立,歷經個人電腦、網際網路、智慧型手機等多次產業典範轉移,在7位理事長和各屆理監事的帶領下,積極向政府建言並協助政府落實政策、舉辦和參加國內外重要展會協助產業掌握市場商機、配合產業發展培育人才等,幫助產業順應發展潮流。

面對人工智慧、物聯網、 5G 、數位轉型等備受關注的未來產業發展關鍵,彭双浪表示,以往就曾和公會配合政府,共同探討 5G 垂直應用場域、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創新策略等,體認到在人工智慧、物聯網、 5G 等趨勢下,產業將碎片化,如何讓產業上、中、下游結合更為緊密,進而建立充份合作的產業鏈,將是必須努力的方向。

彭双浪指出,公會一直給人非常正面的印象,在以往各屆理事長、理監事的努力下,也在和政府、產業的溝通上,奠下良好的基礎,相信在新一屆理監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讓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能見度更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