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搭上折疊手機熱潮!郡宏爭取國發基金注資

2019/12/18 10:42

搭上折疊手機熱潮!郡宏爭取國發基金注資 (郡宏光電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日商郡是株式會社與台灣華宏新技所合資的導電膜廠郡宏光電,看好折疊手機商機,積極開發新產品,同時為了讓日本領先技術能留在台灣,郡宏目前也爭取國發基金注資,在薄膜技術材料研發持續創新轉型。

郡宏指出,從三星在今年初發表了自家第1支折疊手機Galaxy Fold、華為亦相繼發佈HUAWEI Mate X 後,2019年被稱為是折疊手機元年。根據預測,明年起摺疊手機所使用的OLED,將會大幅成長,而擁有軟性薄膜技術材料的廠商,將是最大受惠者。

擁有薄膜技術材料的廠商,除市占第1的日本日東電工(NITTO),日本郡是(GUNZE)也是薄膜技術的先驅者。身為台灣郡宏光電大股東的日本郡是,不僅在台南官田廠成立研發中心,GUNZE京都龜岡社長村上誠一並擔任郡宏薄膜事業部總經理一職,強化雙方合作關係。

目前雙方共同開發,與生產銷售觸控導電膜ITO,同時全力開發最新產品線,包括CPI膜、彩色薄膜、奈米銀和鍍銅等相關技術,除了搶攻明年即將爆發的折疊手機商機,薄膜技術應用範圍還包含消費型家電,醫療照護,惟目前關鍵材料上游唯一供應商仍集中在日本少數的公司,誰能拿下折疊面板的市場大餅,將牽動下一個規模經濟。

為了持續創新轉型,郡宏也爭取國發基金注資。據了解,郡宏目前已通過國發基金政策審與盡責調查 (由國發基金挑選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來負責盡職調查),正進入最後的投資評估審查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