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週刊爆富士康盜賣蘋果iPhone零件 庫克下令徹查

2019/12/18 06:59

週刊報導,一名自稱與富士康鄭州廠中國籍高級幹部合作2年多的台商,以低價買進原應銷毀的iPhone零組件瑕疵品,經過加工以原廠良品的名義轉賣,已獲利新台幣13億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報導,一名自稱與富士康鄭州廠中國籍高級幹部合作2年多的台商,以低價買進原應銷毀的iPhone零組件瑕疵品,經過加工以原廠良品的名義轉賣,已獲利新台幣13億元,而讓蘋果iPhone零組件流出的人疑似為富士康高層,恐將重創鴻海集團的形象。

《鏡週刊》報導,這名台商X先生(化名)以收購iPhone「背蓋總成」為最大宗,因為背蓋總成利潤高、處理簡單,他的團隊從3年前就開始專攻這個項目,他們從富士康鄭州廠拿到的背蓋有iPhone 8系列和X系列的鋁框。X先生說,這些靠的是鄭州廠一名中國籍吳姓幹部,他經過朋友認識吳,拿貨前還能夠直接進入富士康庫房看貨。

報導提到,X先生今年2月與吳姓幹部鬧翻,回台後先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投訴,之後又向蘋果總公司檢舉,直接將檢舉電子郵件寄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信箱。蘋果得知此事後十分重視,庫克已經要求亞洲稽核單位徹查。

鴻海黃姓發言人以未看到明確證據為由,拒絕回應。《鏡週刊》將「iPhoneX不鏽鋼框支架第一道工序半成品」、「iPhoneXR印有『調機品』的中框」及「印有二維碼的原型機後蓋」照片提供給黃姓發言人後,目前鴻海尚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