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貿易代表:中國同意2年內增購2千億美元美國商品與服務

2019/12/14 15:43

美國貿易代表透露,中國承諾在協議簽署後2年內,增購總額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集中在「製造業、服務業、能源、農業」這4個主要領域。(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的目標實現了?美國和中國在昨(13日)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明年初完成簽署。美國貿易代表透露,中國承諾在協議簽署後2年內,增購總額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集中在「製造業、服務業、能源、農業」這4個主要領域,其中「農產品」的增購額度,就可能達到400到500億美元,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當初保證的目標。

根據《美國之音》(VOA) 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羅伯·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中國同意在協議簽署後的2年中,在2017年240億美元購買額度的基礎上,每年增購16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並同意每年努力增購5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這將使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的增購額度提高到400到500億美元,也是川普首次宣布達成貿易協議時保證的目標。

萊席爾還指出,中國對特定產品的增購,將會有特定的目標,但不會對外公佈,以避免擾亂股市;也說這項協議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中國可以「在市場購買時機成熟時」自由地購買商品。雙方計畫明年1月的第一個星期簽署這份貿易協議,新關稅則在協議簽字30天後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