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查:近半成英企稱今年在中國經營變得更困難

2019/12/11 16:59

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48%在中國營運的英國企業感到今年在中國經營難度變得更為困難。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英國商會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48%在中國營運的英國企業感到今年在中國經營難度變得更為困難。而原因與經濟放緩、監管挑戰以及持續存在的不平等待遇等因素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英國商會對249家在中國經營的英企做調查,並於昨(10)日發佈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有48%受訪英企業感覺今年在中國經營難度變得更困難。此比例較去(2018)年 (31%)相比,多了17個百分點。而對明年在中國經營的看法,有54%受訪英企表示樂觀,不過此比例較去年相比(65%),少了11個百分點。

中國英國商表示,世界經濟不確定性、中國經濟放緩與勞力成本增加,都給英企帶來了壓力。調查報告也指出,網路安全、IT限制為目前英企在中國面臨的急迫挑戰,此外公司資金獲取轉移不易、中國國有企業的競爭加劇與對外企存在不平等待遇等問題,都讓英企感覺經營難度變得困難的原因。

不過有趣的是,報告也發現,儘管英企在中國面臨種種挑戰,但仍看好中國的市場潛力,有6成英企表示計畫在明年增加中國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