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歐盟本月將對南韓2大造船巨頭合併案展開反壟斷審查

2019/12/11 12:20

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合併案後,將成為全世界最具壓倒性地位的造船巨頭,掌控全球約20%的市場。圖完大宇造船在南韓慶尚南道巨濟市的船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傳歐盟監管機構決定將對韓國2大型造船廠「現代重工業」(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與大宇造船 (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 展開反壟斷審查,預計將於本月啟動調查。

由於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合併案後,將成為全世界最具壓倒性地位的造船巨頭,掌控全球約20%的市場,因此引來各國反托拉斯擔憂。

像是新加坡監管機構早前曾指出,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目前已是全球生產液化天然氣 (LNG)運輸輪、甚至是大型貨櫃輪和大型油輪供應的2家最大供應商。因此擔心該合併案,將消除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在這些商業船舶的競爭,產生獨占地位,損害該國企業。

現又傳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合併案將面臨出現新阻力,《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歐盟委員會決定將對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的合併案展開反壟斷審查。據1位高級官員表示,歐盟委員會將於本月對現代重工業與大宇造船展開反壟斷審查,預計將花費6個月的時間來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