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孟晚舟案只是開端?任正非:美國最終目的是「消滅華為」

2019/12/10 12:49

任正非受訪時表示,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他的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事件只是1個開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專訪時表示,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他的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事件只是1個開端。

華為12月9日於「心聲論壇」發佈此次採訪摘要,被問到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前2年就沒有去過美國,是否代表華為早就知道美國正在調查孟晚舟?任正非表示,華為在美國市場長期受排斥,高級幹部去美國也沒事做,早就都不去美國了。

任正非指出,美國發出實體清單制裁禁令,才知道美國是想抓住孟晚舟作為籌碼,來打擊華為,在此之前都以為一切只是誤解;任正非說公司在5月之後認為,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而孟晚舟事件只是開端。

《環球郵報》記者也詢問,孟晚舟先前寫了1封公開信,信中她提到自己這1年的心路歷程,對此任正非有何看法?任正非則表示,他認為這封公開信並不合適,全國人民都很忙,要創造財富,爭取改善自己的收入,不能消耗太多精力來跟她一起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