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顧轉型細胞治療領域 獲國家新創獎肯定

2019/12/09 12:26

三顧獲國家新創獎肯定,圖左為三顧董事長胡立三、圖右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圖:三顧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第16屆國家新創獎上週頒獎,在「生技醫藥與精準醫療類組」共有不少生技公司獲獎,其中較特別的是以電子零組件代理業務起家的三顧(3224),這次也以「高效能聚集型纖維母細胞之創新」獲獎。

三顧指出,高效能聚集型纖維母細胞之創新是由三顧自行開發的新技術,該技術所製作出來的纖維母細胞較傳統製程的細胞貼附性佳、聚集性好、生長速度快、細胞活性高;且高效能聚集型纖維母細胞分泌較多與皮膚修復相關的生長因子(如膠原蛋白等),進而幫助損傷部位的細胞再生與補強,促進修復機能回復,據臨床應用潛力。

三顧原專注於電子零組件代理業務,2017年4月與日本CellSeed簽約引進細胞層片技術後,正式跨足再生醫療領域,上週三顧與日本CellSeed共同出資成立「日生細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開拓神經層片領域,深耕細胞治療,雙方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目前三顧正進行口腔黏膜上的上皮細胞層片第3期臨床試驗,同時也與國內多家醫學中心合作自體纖維母細胞與自體軟骨細胞之細胞治療計畫,正待衛福部核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