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經濟表現亮眼!華爾街看好川普連任

2019/12/08 14:59

華爾街大額投資人相信,美國總統川普將憑藉著強勁的美國經濟,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失業率降至3.5%,創下50年來新低。美媒報導,許多華爾街大額投資人相信,美國總統川普將憑藉著強勁的美國經濟,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

《Fox Business》報導,美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聯合創辦人魯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受訪時表示,川普「癡迷於確保經濟持續強勁」,因此華爾街的大多數人「可能會說他獲得連任的機會非常大」。

投資公司AGF首席美國政策分析師瓦里爾(Greg Valliere)則表示,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6.6萬人,在這個亮眼數據下,他預期民主黨彈劾川普的計劃終將失敗,因為川普是最受歡迎的美國總統人選。瓦里爾還指出,受市場關注的拉斯維加斯和倫敦的賭盤皆看好川普能成功連任。

瓦里爾表示,當前美國沒有通膨,利率非常低,經濟狀況非常好,不過他坦言,由於美中貿易衝突的不可預測性,市場並非完全喜愛川普。

相較於華爾街的大額投資人看好川普連任,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則有不同看法,該研究所認為要準確預測誰將入主白宮還為時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