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還有70家在排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已破367億元

2019/12/06 15:43

經濟部已通過81家中小企業參加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總投資金額超過367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6)召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威興鑄造、詮偉五金、油順精密、煜林企業、虹銘公司、萬向精密、博謙生技7家中小企業投資超過23億元;經濟部表示,此方案已通過81家中小企業,總投資金額超過367億元,可帶來3440個本國就業機會,經濟部也透露,還有70家中小企業排隊等待審查。

煜林企業技術強項在塑膠和工程塑料電鍍零件,產品應用廣泛,以汽車OEM零件比重最大,將投入約10億元在台南永康科技工業園區新建智慧化廠房,導入自動化機械與新型環保設備,可為大台南地區帶來246個本國就業機會。

威興鑄造為國內機械設備整機、零組件公司鑄造各式零件,產品多達上千種。面對鑄造業人才流失及從業人口持續老化,且台商大舉回流設廠後對鑄造品需求大增,計劃在台中市投資1.7億元擴廠、購置自動化鑄造設備,提升換模效率及降低用料耗費,可創造8個本國就業機會。

全球知名油壓制動器龍頭大廠油順精密以自有品牌「ASHUN」進入國際知名品牌供應鏈,為了因應訂單需求、降低成本,將投資逾2億元在台中市精密園區建置智慧產線,提升產品競爭力,同時持續開發流體傳動組件,布局航太、建築、風力發電等產業的高附加價值產品,可創造65個本國就業機會。

虹銘為求永續經營,佈局電動車、綠能、AI產業,目前配合富田電機發展電動車零組件。由於廠房空間飽和,決定擴大投資2億元在苗栗新建智慧化廠房,增設電動車零件產線,力拚轉型升級,可帶來15個本國就業機會;萬向精密也受限產能滿載產線不敷使用,將投資近3億元為臺中大肚產業園區新廠購置自動化機械設備,並招募66個本國人力。

博謙生技成立短短4年多在台灣製藥界快速崛起,預計投資3億元在台南科學園區既有廠房增設無菌凍晶針劑生產基地、及符合國際製藥規範的包裝異檢暨防偽溯源系統產線,並招募18位本國專業人才,以歐美品質認證及技術創新雙引擎動力拓展全球布局。

詮偉五金將投資8千萬元建置智慧化產線擴大生產規模,招募26個本國人力,藉此提升整廠效率,也將持續開發綠色節能衛浴設備,投入科技陶瓷、塑膠材料研發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