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irbnb「租房開趴」訂新限制!違者帳號恐被刪除

2019/12/06 15:44

Airbnb週四公布新政策,除專業活動場地之外,禁止用戶未經屋主同意下,於平台租屋舉辦派對。(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發生有用戶透過短租民宿網站Airbnb,租房舉行萬聖節派對,卻不幸發生5人死亡的槍擊案,案件發生後Airbnb承諾將新設許多安全措施,挽回公眾信賴;Airbnb週四公布新政策,除專業活動場地之外,禁止用戶未經屋主同意下於該平台租屋舉辦派對。

美聯社報導,Airbnb週四透過新聞稿公布這項新規定,Airbnb將禁止用戶在該網站租屋舉辦開放式、大型的派對;不過Airbnb也表示,這項規定不適用於專業的酒店等活動場第,也不影響經屋主同意、有特定賓客受邀的派對活動。

Airbnb指出,這項新規定的目的是解決過去曾發生的問題,主要來自少數不負責任的房客,或者少數為鄰里帶來困擾的屋主;Airbnb也表示,目前正在清點全球範圍內,包括洛杉磯、邁阿密、倫敦及蒙特婁等第有可能違反新規定的物件列表,將要求屋主更改房屋描述,已符合禁止派對的新規。

自2020年初開始,Airbnb用戶若被屋主或鄰居提出報告,指控過度噪音、帶未經許可的客人、未經許可停車、未經許可吸菸或過度髒亂等強控,用戶將被發送通知警告,若繼續發生違規行為,將可能導致帳號被暫時停權或刪除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