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達成協議?中國排除部分美進口黃豆、豬肉關稅

2019/12/06 15:35

中國商務部曾在上月表示,在貿易協議談判上,美中正討論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而中國財政部今(6)最新宣布,已開始進行排除部分美國進口黃豆、豬肉關稅的工作。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曾在上月表示,在貿易協議談判上,美中正討論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而中國財政部今(6)最新宣布,已開始進行排除部分美國進口黃豆、豬肉關稅的工作。

據中國財政部今發布公告,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已根據企業申請,展開排除部分美國進口黃豆、豬肉等商品關稅的工作。

據公告,中國將排除的關稅,為美國藉「301調查」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後,中方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的反制關稅。

但對於關稅豁免產品的確切進口量,該公告並未具體說明。

另外,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5日表示,中國方面認為,若美中雙方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並表示美中的經貿團隊持續保持密切溝通,但目前沒有更多細節能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