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訊月展出機器人揮毫、泡咖啡 童子賢:這是科技溫柔人性的一面

2019/12/04 14:23

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在資訊月展場中喝著AI沖泡的咖啡、看AI機器人揮毫。(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日出席資訊月開幕式,他表示,「資訊月1980年創始以來,扮演資訊科技普及的教育意涵,透過活潑內容,展現溫柔人性的一面,讓科技廣泛被認識」。

在逛展覽時,童子賢喝著AI沖泡的咖啡、看AI機器人揮毫,他笑說,「在這之前我只看過機器人削刀削麵」,「資訊月已從以前的零售展,現在轉變成應用、教育場域」。

童子賢介紹,「今年資訊月提高科普教育展出比重,讓全民讓這平台上,接觸新科技與理解新趨勢,今年介紹對象是AI人工智慧,新的重要的影響力,把這個神秘深奧複雜的AI用各種方式介紹給國人,同時今年有許多指標性科技公司,這些台場在AI領域有最新進展,科技部跟學術科研界,有106項前瞻成果」。

童子賢年底將從兩屆的電腦公會理事長一職卸任,問他要卸任的心情,他表示,「心情很平靜,感覺像快下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