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頭痛!聘王牌律師打美國官司 卻被法官剝奪辯護資格

2019/12/04 10:35

華為在美涉及詐欺銀行與違反制裁等案件,重金禮聘王牌律師科爾(James Cole)前來打官司,如今科爾卻被美國法官剝奪辯護資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在美涉及詐欺銀行與違反制裁等行為,重金請來華盛頓王牌律師科爾(James Cole)幫忙打官司,孰料他卻被美國法官剝奪辯護資格。

據《路透》報導,科爾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美國司法部副檢察長,聯邦檢察官就此指出這會造成利益衝突,負責審案的紐約布魯克林地方法院法官唐納利(Ann Donnelly)隨即發布了命令,取消科爾參與此案的資格。

美國檢察官的法庭文件顯示,科爾可能會利用在政府任職期間獲得的機密訊息作為辯護策略,而這存在巨大的風險。身為全美第六大律師事務合夥人的科爾則回應,他沒有回想起任何被取消資格的理由。

華為發言人凱利(Joe Kelly)表示,他們對法院的判決感到很失望,針對律師一事將保留上訴的權利。另一名華為律師列維(Michael Levy)早前指出,阻止科爾為華為辯護,是美國政府抵制華為的另一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