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銀行業寒冬 義大利最大銀行擬裁員8000人

2019/12/03 22:23

義大利最大銀行擬大規模裁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經濟疲軟及低利率政策影響,歐洲銀行業近期表現普遍不佳,義大利最大銀行「裕信銀行」(UniCredit)執行長穆斯提爾(Jean Pierre Mustier)在1項未來4年的戰略計劃中宣佈,將關閉約500個分支機構,以削減員工人數達8000人,超過裕信銀行總員工數的9%。

《彭博》報導,穆斯提爾表示裁員是為了「專注於簡化銀行結構」及「改善資本分配方式」,除了要成立新的控股子公司管理國際業務,以減少呆帳問題外,裕信銀行還將透過關閉500個分支機構的方法削減8000人力,藉由降低成本及提高效率,讓裕信銀行在低利率環境中仍能實現增長。

此前裕信銀行已著手改革,擺脫非必要業務,如脫手土耳其銀行Yapi ve Kredi Bankasi及義大利銀行Banca Fineco的持股等。

除了裁員以外,穆斯提爾亦在戰略計劃中宣佈了股票回購計劃;裕信銀行第3季財報獲利較去年同期增加26%,優於預期,並希望在未來4年收入及支出均大致能保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