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氣候溫暖+產量增加 美國天然氣價格1年跌50%

2019/12/03 20:30

由於產量增加,美國現在的天然氣價格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天然氣期貨現在非常不受歡迎,因為去年冬天以來氣溫稍高,造成庫存壓力加大,再加上天然氣產量增加,導致價格滑落,目前美國的天然氣價格,竟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CNBC》報導,目前天然氣期貨價為每mmBtu (百萬英熱)2.34美元,1個月跌12%,今年來已下滑21%,僅有去年同期的50%左右,這與氣候息息相關,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的數據顯示,儘管去年冬天較預期溫暖,但美國天然氣產量仍創歷史新高。

到了今秋美國依然較去年溫暖,9月迄今的平均溫度較去年同期高4%,儘管仍比過去5年的平均溫度還低20%,不過諮詢機構Bespoke Weather氣象學家Brian Lovern表示,夏天過後理應出現的牛市受到產量大增壓抑。

隨著時間進入12月,Brian Lovern表示,目前美國溫度依然偏暖些,壓低了天然氣價格,但氣溫仍會顯著影響價格,Brian Lovern預測,如果今天冬天的氣溫如常,天然氣價格仍會因供給過剩將下降到2.25美元,若天氣較冷則可能上升到2.75美元,至於若出現暖冬,價格可能下挫到2美元。

在這樣的前景下,華爾街目前普遍看跌天然氣,看空合約比看多合約多了近9萬張,《路透》的數據顯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明年天然氣均價為2.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