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協議今年無望? 川普:等到美國大選後更好

2019/12/03 18:56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並沒有設下期限,「等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可能會更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遲遲未有新進展,能否在今年底以前達成協議備受關注,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並沒有設下期限,「等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可能會更好。」

川普今天在倫敦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議,在被問到中是否能在今年底前達成貿易協議時,川普表示,任何協議都取決「我想不想達成協議」。川普表示,美國在貿易戰上做得「非常好」,包含他對美國農民提高的280億補助,強調中國已經很多年以前就開始佔美國便宜。

川普也強調,他並不急於與中國達成協議,也沒有設下達成協議的期限。川普更表示,中國想要達成協議,但「如果等到美國大選後在達成協議可能會更好」,暗示今年底以前達成協議可能無望。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也表態,美中雙方如果未能在12月15日以前,達成協議,川普將會如期實施對中國的新一輪關稅,而川普稍早的發言,也正增加了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川普的評論也立即影響歐美股市表現,道瓊期指急挫,下跌超過12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