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挑戰歐美市場!華為無GMS服務的Mate 30 Pro將於下週法國開賣

2019/12/03 14:23

華為手機Mate 30 Pro。圖為中國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Richard Yu在今年9月於德國慕尼黑展示新型華為手機Mate 30 Pr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中國華為(Huawei)官方消息指出,該公司全新旗艦機種Mate 30 Pro將在下週一(12月9 日)正式於法國開賣。不過受到美國禁令影響,使得華為Mate 30 Pro並無内建Google行動服務(GMS),因此Mate 30 Pro能否獲得法國消費者的青睞,業內持懷疑態度。

綜合媒體報導,曾一度被猜測恐退出法國市場的華為Mate 30 Pro,現傳出將在本月9日正式於法國開賣。據悉,華為Mate 30 Pro在法國售價為1099歐元(約新台幣3萬7685元),且想購買Mate 30 Pro的法國消費者僅能在華為官網才能買的到。

華為Mate 30 Pro為首款無GMS服務卻進入法國市場的Android手機。不過業界認為,沒有GMS服務的Mate 30 Pro想在歐美市場推廣恐怕不太容易,因為對歐美消費者來說,其將無法下載常使用的YouTube、Gmail 和 Google Maps 等谷歌應用程式;而對於程式開發人員來說,要額外為無GMS服務的華為手機推出應用程式也是有其難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