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美首家!T-Mobile搶先推出全國性5G服務

2019/12/03 11:36

美國第3大電信營運商T-Mobile率先在全美國推出5G服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3大電信營運商T-Mobile週一(1日)宣佈,該公司率先在全美國推出5G服務,其5G網路範圍涵蓋2億人口,超越競爭對手威瑞森通訊(Verizon)和AT&T的有限5G部署。不過外媒報導,T-Mobile的5G網速比部份人士預期來得慢。

《法新社》報導,T-Mobile發表聲明稱,T-Mobile當日推出的服務,立即使該公司在美國5G網路中處於領先地位,而在T-Mobile完成和第4大無線通訊公司史普陵特(Sprint)的合併後,將能改善並擴大5G服務。T-Mobile與史普陵特的合併案已獲美國監管機構批准,但在美國數州仍面臨法律挑戰。

報導指出,T-Mobile的5G網速比目前的4G更快,但仍低於承諾的5G最大網速,不過T-Mobile稱他們提供「真正且基於標準的5G服務」。

另外,T-Mobile將銷售5G手機,包括OnePlus 7T Pro 5G McLaren以及三星的Galaxy Note10+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