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暴力事件劇增 經濟學家:11月零售額及旅客數字難改善

2019/12/03 10:49

凱投宏觀經濟學家表示,香港抗議暴力事件層出不窮,11月的零售銷售及旅客數字難改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重重影響航空、旅遊業者,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週二指出,11月份香港遊客人數及零售銷售數字,不太可能出現好轉跡象,將延續10月份的低迷表現。

《CNBC》報導,凱投宏觀中國經濟學家拉斯穆森(Martin Rasmussen)表示,香港這段時期的抗議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很難想像11月的零售銷售及旅客數字會有所改善。

香港政府的初步數據指出,10月份零售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降24.3%,是有史以來最差。香港旅遊發展局數據也顯示,香港10月份旅客入境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43.7%至331萬人,該數字在9月下跌34.2%,跌幅持續擴大。

而10月來自中國的遊客,更較去年同期下跌45.9%。拉斯穆森認為,目前中國遊客在香港很難感到被歡迎,尤其是考量到官媒持續擴大關注香港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