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開鍘!阿根廷、巴西貨幣貶值 美恢復鋼鋁關稅反制

2019/12/02 20:16

美國總統川普今(2)在推特上指出,巴西和阿根廷持續主導其貨幣大幅貶值,美國農民因此受害,做為反制手段,美國將恢復對巴西和阿根廷的鋼鋁關稅,措施「立即生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去年上半,對全球實施25%鋼材稅、10%鋁材稅,而阿根廷、巴西等國因和美國完成配額限制等條件,獲得鋼鋁稅豁免權,但美國總統川普今(2)最新稱,因巴西和阿根廷主導其貨幣大幅貶值,使美國農民受害,因此美國將「立即恢復」巴西和阿根廷的鋼鋁關稅,川普並呼籲美國聯準會(Fed)也應該降息,以讓美元貶值而有利於美國農民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上指出,巴西和阿根廷持續主導其貨幣大幅貶值,美國農民因此受害,做為反制手段,美國將恢復對巴西和阿根廷的鋼鋁關稅,措施「立即生效」。

川普並表示,Fed也應該採取行動讓美元貶值,避免許多國家透過貨幣貶值,藉匯率較高的美元獲利,且強勢美元也讓美國製造商和農民,很難以公平的價格出口商品,並呼籲Fed應該繼續採取降息和寬鬆政策。

川普認為,歐洲等其他地區的負利率政策,為這些國家的出口帶來競爭優勢,因而一再呼籲Fed將利率降至零以下。

Fed將在12月10日至11日舉行利率決策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