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金交易也走訂閱制 金融科技展秀創新發明專利

2019/11/30 08:56

金融新創業者也踴躍參與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在世貿一館舉辦的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今日是最後一天展期,不只銀行、金融業現場拚場,連金融新創業者也踴躍參與,已取得兩項基金投資交易的「發明」專利的「好好投資」,在現場向民眾介紹年底將推出的基金交換服務平台FundSwap。

 投資人向來痛恨基金申購、贖回、轉換的手續費,以及贖回後須延時5至7日才能拿到錢。「好好投資」透過科技的力量,今年底將推出基金交換平台「FundSwap」,希望能一次解決投資人的痛點。

 主要的變革包含申購基金0手續費、直接交換馬上入帳、成交價格當下確定,讓投資人資金的調度及運用更加方便。此外,好好投資也將新興的「彈性訂閱制」運用於基金投資,投資人可以隨意決定開始或取消訂閱,月付定額即可交換吃到飽,不用每次申購、贖回都要手續費。

 此外,即時撮合制度,也讓投資人免去贖回又申購,解決過去需要先贖回手中舊基金,再申購新基金的窘境,使投資人可以更即時的進行交易;且1元或1基金單位即可交換,再也不受限交易門檻。

 為了向民眾介紹這些「創新」的基金交易模式,新創業者積極參與展出,希望藉此讓國人更了解這些創新服務,以享受新金融科技帶來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