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擊美國制裁 路透爆:委內瑞拉提出用人民幣交易

2019/11/29 11:42

面對使用美國金融體系被切斷的狀況,外媒報導,委內瑞拉提出以人民幣,來向供應商和承包商在中國的帳戶付款。(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動盪,更因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導致跨境支付出現問題,但外媒報導,面對使用美國金融體系被切斷的狀況,委內瑞拉提出以人民幣,來向供應商和承包商在中國的帳戶付款,不過目前無法確定是否有交易案已經完成。

《路透》報導,美國制裁讓委內瑞拉無法使用美國金融體系,而消息人士透露,委內瑞拉政府和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在近幾個月提出,以人民幣來向供應商和承包商在中國的帳戶付款,至少有4家提供公共服務的公司被建議,但尚未得知哪些公司被政府接觸。

這些企業還在評估上述提議,不過無法確定是否有人民幣支付的交易案已完成。

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和委國央行長期在中國開設帳戶,據消息人士稱,委國央行在中國央行的帳戶,至少還有7億元人民幣(約30.81億元新台幣)的資金。《路透》則稱無法獨立證實該消息。

若用人民幣向供應商付款,那麼委國便可使用其在中國的資金,也不用觸及美國金融體系。

中國央行、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委內瑞拉央行和信息部,均未回覆評論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