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球場變殯葬園區?保勝投資18.5億標下東華高球場

2019/11/27 15:09

龍邦國際子公司保勝投資以18.56億餘元,拿走東華高爾夫球場。(翻攝自台灣金服)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歷經10多次拍賣,東華高爾夫球場終於拍出!台灣金服今天進行東華高爾夫球場第3輪第4次拍賣,拍賣底價從第1輪的66億元降到17億元,不到土地公告現值38億元的一半,這次終於有人投標,由保勝投資以18.5億元得標。

保勝投資為龍邦國際的子公司,公司登記代表人為邵明斌,由於龍邦國際具殯葬業背景,東華高爾夫球場是否變更為殯葬園區引起討論。市場人士表示,東華高爾夫球場雖屬於保護區,開發上有不少限制,但依規定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請變更為殯葬用地。

東華高爾夫球場位於新北市林口區西濱快速公路旁,土地面積近36萬坪,是知名設計師佐藤毅操刀規劃的18洞標準球場,1993年至今已承辦多場PGA高爾夫公開賽。該球場是前一波不景氣留下來尚未解決的不良債權,但過去歷經10多次拍賣卻乏人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