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索尼、夏普遭點名 被指產品加害新疆維吾爾族

2019/11/27 13:20

日企索尼與夏普遭到點名,被指其生產的影像感測器產品,在中國用來大規模監視維吾爾族的攝影機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中國新疆維吾爾人權受到迫害的問題倍受國際關注,在當地有作業的企業也因此遭到外界嚴格檢視,看是否有涉及協助中共侵害人權情形。現日企索尼(Sony)與夏普(Sharp)遭到點名,被指其生產的產品涉及加害新疆維吾爾族的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索尼與夏普2家公司被指控其產品,有被使用於人權侵害用途的疑慮。因為其生產的影像感測器產品,被發現出現在中國用來大規模監視維吾爾族的海康威視(Hike Vision)攝影機上。

對此索尼表示,該公司對於人權的尊重,有在基本方針中做出規定。而對產品是否有被用於監視維吾爾族的用途的問題,索尼並未做正面回應。而夏普則表示,「有關銷售對象的資訊,並不對外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