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澳洲GDP有望達8% 只要做這件事...

2019/11/27 14:08

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若澳洲性別間的就業差距再進一步縮小,其國內經濟成長率將有望達到8%。(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機構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若澳洲性別間的就業差距再進一步縮小,其國內經濟成長率將有望達到8%

《彭博》報導,高盛澳洲首席經濟學家博克(Andrew Boak)指出,雖然澳洲女性的參與率已經有所提升,但性別差距仍存在許多場合,尤其是在上市公司,不論是管理職責、政治、或是勞動生產力較高的行業,包括理工科領域(STEM),女性仍低於適當比例。

高盛指出,若提高STEM產業的女性佔比,澳洲經濟能進一步大幅增長10%,而澳洲目前的性別參與差距為10個百分點,遠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17個百分點。

高盛報告顯示,自2009年以來,澳洲勞動力中的女性增加了3個百分點,達到創紀錄的61.25%,推動GDP增長近2%。

澳洲央行(RBA)副總裁德貝爾(Guy Debelle)週二指出,澳洲勞動參與力創新高,有賴於婦女及年長工作者的推動,且在去年的整體就業成長中,女性就業者即佔了3分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