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里巴巴在港上市 謝金河:連串中資撤回中港序幕...

2019/11/27 09:20

昨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大漲6.59%。(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大漲6.59%。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阿里回港,也讓香港股市更具中國特色,將來阿里、騰訊、美團、小米等會成為香港股市的重中之重。」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阿里巴巴回港,可能是中資企業返回中國或香港資本市場的序幕,也是美中貿易戰後下一個爭戰的焦點,阿里巴巴這次國際配售及公開認購總計發行5000萬股,市值超過4兆港元成為香港最大的上市企業。謝金河表示,阿里巴巴回到香港,讓港股更具中國特色,過去到美上市的京東、百度、網易、攜程網也可能在阿里示範下,加速回港上市。

謝金河指出,美國也可能會加大財報查核,讓財報不實企業加速現形,像是曠視科技原擬在美上市,但列入黑名單,只好回到香港掛牌。謝金河總結,香港未來可能成為中國權貴資本撤離窗口,阿里巴巴回港是序幕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