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BA球星塔圖姆懶人理財法:2.4億年薪全部存銀行!

2019/11/26 16:42

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圖中)透露自己的理財方法,就是盡可能的「存錢」,其本賽季年薪高達783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而塔圖姆將他賺到的每分錢都存到銀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透露自己的理財方法,就是盡可能的「存錢」,其本賽季年薪高達783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全都存到銀行,並盡量依賴自己的代言費生活。

《CNBC》24日報導,塞爾提克球星塔圖姆在2017年的NBA選秀中,以第3順位被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選中,並和球隊簽下按4年分配、達3010萬美元的合約,而其本賽季年薪高達783萬美元,但塔圖姆表示,自己並未花掉他在NBA賺到的每一分錢。

塔圖姆稱,自己「把所有從塞爾提克隊賺到的薪水都存入銀行」,並只依賴代言費生活,其代言的品牌包括運動飲料「開特力」(Gatorade)、連鎖披薩餐廳Imo's Pizza,和連鎖甜甜圈店Honey Dew Donuts等。

塔圖姆也透露,自己會告訴經紀人,希望能盡可能的為自己尋找副業機會,「因為我還很年輕,而且未來也不保證會有合約,所以我想能盡我所能(用副業賺錢),並省下所有錢。」

塔圖姆稱,自己的成長背景並不富裕,以前和母親過著依賴死薪水的生活,但現在加入NBA後,母親便開始協助他理財,以及和他討論財務平衡的重要性。

不過,塔圖姆也稱,自己也會保留一些現金,並且謹慎使用,包括用於治裝費,和為母親以及自己各買了1輛凱雷德(Escalade)休旅車,和Range Rover休旅車。

除了塔圖姆,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格隆考夫斯基(Rob Gronkowski),也100%的保留其主要薪資收入,並在開銷上依賴代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