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里巴巴eWTP與衣索比亞簽約 馬雲再投1億美元培養企業人才

2019/11/26 12:45

衣索比亞與阿里巴巴簽下eWTP合作契約,馬雲和該國總理阿比都在場見證。(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極力推廣的電子貿易平台「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台)又有新動向。昨日,衣索比亞與阿里巴巴簽下eWTP合作契約,而馬雲更當場釋出善意,宣布將個人基金會的非洲創業基金提升至1億美元,為非洲培養企業人才。

綜合中媒報導,阿里巴巴與衣索比亞簽訂的eWTP合作協議旨在透過電商平台,使衣索比亞經濟全球化;簽約儀式假衣索比亞信息與通訊技術園區舉行,該國總理阿比.阿邁德.阿里(Abiy Ahmed)、馬雲和中國網路金融服務公司螞蟻金服董事長井賢棟都在場見證。

阿比致詞時表示,eWTP有助衣國建立網路和物流基礎措施,帶給衣國境內跨境電商發展機會,希望透過eWTP為中小企業建立的良好競爭環境,來獲得更多融資、物流和出口相關資訊。

馬雲則表示,eWTP希望能幫助發展中國家和中小企業,使其在國際貿易方面能與已開發國家和大型公司擁有同樣的權利和能力。這項協議可能將使衣國成為非洲商品出口中國、境內跨境電商的貿易中心。除此之外,馬雲更表示個人建立的「馬雲公益基金會」針對非洲的創業基金將從1000萬美元提升到1億美元,為非洲培養企業人才,延續經濟發展。

eWTP為馬雲2016年在博鰲亞洲論壇提出的概念,希望藉由阿里巴巴在中國國內的電商經驗,在世界打造一個國際電商平台,創建新的貿易新規則,主要嘉惠目標為開發中國家、中小企業和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