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今年內破產房企近450家 平均每天1.5家破產

2019/11/25 11:21

中國破產房企持續增加。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破產房企家數持續增加。引用中國人民法院公告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1月20日止,中國全國已有446家房企接連宣告破產,平均每天就有1.5家的房企破產,創下歷史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有觀點認為,造成中國房企紛紛宣告破產的原因,主要是企業資金缺乏與中國政策持續收緊,影響企業融資所致。在上述背景下,不僅造成中小房企集體破產外,連過去經營良好的大中型房企,像是五洲國際、新光集團也開始爆出資金鏈危機。

業內人士認為這背後的信號十分明顯,即中國房地產高周轉、高槓桿、高負債的商業模式已經走向終結,早前中國房地產風光時刻已不再。

也有觀點指出,中國房企正面臨一輪巨大的洗牌潮,預測後續恐將有更多房企被淘汰。像是中國經濟學家馬光遠日前曾斷言表示,「未來中國將只有20%的開發商活下來,80%的開發商都會死掉!」這或許意味著,中國房企破產家數還將會繼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