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靠谷歌搜尋賺錢的公司麻煩大了? 臉書前高層這樣解釋

2019/11/24 14:27

臉書前副總裁、風險投資公司「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現任執行長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廣告業務是谷歌營收的主要來源,但這項谷歌的核心業務正呈現放緩趨勢。臉書前副總裁、風險投資公司「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現任執行長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近日表示,在谷歌廣告業務預期將繼續放緩的情況下,依賴谷歌搜尋來增加營收的公司都會陷入困境,而谷歌尋找下一個核心業務的時間越長,這些公司所面臨的風險就越大。

《CNBC》報導,帕利哈皮蒂亞表示,若谷歌找到第二大業務的時間越長,這些依賴谷歌來增加營收的公司就越會失去耐心,「如果你的業務是建立在谷歌業務之上,那麼你的中期和長期前景都會很糟糕,業績將轉為虧損,而你意識不到這一點」。

帕利哈皮蒂亞認為,這些公司要取勝的唯一途徑,就是提供獨特的價值,然而,這些公司的做法恰恰相反,變得與競爭對手越來越相似,依賴谷歌來推動流量,而這種作法會造成災難。

報導指出,帕利哈皮蒂亞發表上述言論之際,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準備應對其數位廣告業務的放緩。Alphabet在今年第1季的廣告營收放緩,第3季的廣告利潤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